赞比亚官方报纸发表中文文章惹争议
(华盛顿讯)中非赞比亚公营报章《赞比亚时报》周二(2日)因用中文宣布了一篇文章,引发当地不少争议。 据美国之音报导,该国民间社会团体斥责该报,以为不应用不是当地首要言语的中文来宣布 (华盛顿讯)中非赞比亚公营报章《赞比亚时报》周二(2日)因用中文宣布了一篇文章,引发当地不少争议。据美国之音报导,该国民间社会团体斥责该报,以为不应用不是当地首要言语的中文来宣布文章。他们还称,这种做法似乎是赞比亚政府为撮合我国赞助者而做的行为。据了解,我国曩昔几年借给赞比亚高达数亿美元资金。对此,该国社区举动联盟的首领和人权人士罗拉·米提表明,这件事很忽然,并戏弄道:“假如咱们不小心,有一天一觉醒来,会发现咱们变成我国的一个省了。”米提还说,该报作为一家全国性的报章,就不能够宣布一篇当地大多数公民不能读懂的文章。“咱们从未看过这家报纸宣布任何地方言语的文章,那为什么宣布中文的呢?”赞比亚信息与播送部长多拉·西利亚早前在推特上说,报纸宣布以中文为主的文章首要是为了在不断增加的中文商场中增加收入。不过,当地许多人在交际媒体上表明绝望,称《赞比亚时报》破坏了赞比亚人的主权。

Leave a comment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